三门峡市召开有关领域重点工作(项目)专题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4:5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有关领域重点工作(项目)专题推进会,听取谋划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交通、工业、环保、文化旅游、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人才项目、旧城提质改造、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项目)。安伟、王载文、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郭鸿勋、孙继伟、李杰、庆志英、万战伟、梁维、刘会林分别出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交通项目的谋划要高站位,坚持宏观和战略思维,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路网保障能力,确保交通系统“动脉主干通畅”和“毛细血管通达末梢”。交通项目建设要按照节能环保的要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制约因素,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工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探索创新,扎实推进“三大改造”,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要抓住关键重点,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布局,努力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搭建平台,提供载体,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深入企业调研,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强化督查落实,开展观摩督导,确保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要加快推进三门峡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加快建设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统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发展养老康养产业,切实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补齐文化短板,发掘用好文化资源。要结合创新创业,鼓励发展文创产业,把公益性和市场化更好地结合起来,建立完善协同推进机制。

  会议强调,要巩固成果,提升水平,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完善投入和激励机制,抓紧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创建标准和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通过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国土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齐抓共建,进一步拆除违章违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努力改善人居环境。

  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重点人才工程项目,加快组建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按照市场化、公司化模式运作,创新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积极培育新的项目,加快成熟项目的技术推广和转化应用。要建立集约高效、充满活力的新型科研机构,推动人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产业化导向,围绕转型创新发展,发挥科技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着力在体制创新、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创优环境上出实招、见实效。

  会议强调,旧城提质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要提升决策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要科学设计、全盘考虑,做好控制性规划,明确建设主体和建设标准。要坚持市统筹、区主体,有序系统推进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工作做细做实,关心关注弱势群众,先安置、后建设。要坚守法律底线,依法依规拆迁,依照程序办理,保护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推进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突出生态保护、流域治理、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把保护和治理的理念贯穿到所有项目中去,涵盖各个领域,做到市县联动,在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注重生态保护。目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时间开工,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