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拟激励一批农村电商典型县(市) 河南各地快来推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1:35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转发了《商务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 的通知》,要求河南每个省辖市推荐1个县(市),参与全国农村电商典型市县的推荐工作。

  为激励各地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有效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商务部、财政部2020年继续组织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激励推荐工作。拟在全国新激励不超过10个县,并在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资金中给予一定支持。

  激励对象是指积极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县(市、区、旗,市辖区仅限于国家级贫困县)。各地商务、财政主管部门可推荐1个县。根据推荐条件,被推荐的县(市)要形成良好的农村电商政策环境,有完善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教材体系和孵化机制,能够有效整合县域物流快递资源,农村电商保持快速发展,网络零售规模和增速居于本省(省辖市、自治区)前列,在农村电商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验做法。

  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地认真组织推荐,每个省辖市可推荐1个县(市),推荐名单和申报材料于2月28日前报送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文/银新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