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优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09:22 来源:河南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优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重点优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通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科学有效、及时应对疫情,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

  《通知》明确,继续停止相关活动。防疫期间,继续关闭军休机构等各类活动场所,暂停各类集体活动,居住场所根据属地要求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烈士纪念设施继续落实好临时性闭园规定,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活动,鼓励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进行网上祭扫。各军供站随时待命,保证接到保障任务能及时响应、迅速落实,同时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通知》要求,再次开展全面摸排。各级退役军人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对各类军休机构、优抚医院、光荣院、烈士纪念设施、军供站等重点优抚单位,尤其是人员集中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部署,摸清底数、排查风险、查找薄弱、堵塞漏洞。要通过暗访、电话抽查、收集信息等有效方式,逐一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尤其是人员出入、节后返院返岗人员隔离观察、生活及防护物资采购、储备及隔离观察点设置等情况。重点掌握本系统工作人员和疫区活动史、患者接触史、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确保绝对安全。

  《通知》强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要针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为他们购置发放防疫物品,保障日常生活。要采取多种形式向服务保障对象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做好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对行动不便和重度伤残的服务保障对象加大医疗保障力度,做好发热服务保障对象及时诊治,防范次生问题,安排好医护人员的轮换和防护,缓解其身体疲劳和心理压力。

  据了解,即日起,省厅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组成指导组,对重点优抚单位落实防疫措施的情况进行抽查和明察暗访,切实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