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视频连线慰问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3 20: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021e923bbb2a23eb4b6582e02ab09525.jpg

  2月23日,省长尹弘与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视频连线,亲切慰问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勉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抗击疫情,做好安全防护,平安凯旋。

933981e7d75c6be0f9c0d0e197f26953.jpg

  目前我省已派出14批共1241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通过视频连线,4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向尹弘汇报了病患救治、自我防护等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大力支持下,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家乡人民非常感谢和想念你们!”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队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尹弘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急迫最关键的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与全国各地医疗工作者一起,在抗击疫情一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全力奋战,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了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集中体现了河南人民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养,赢得了各方赞誉。

  尹弘对医疗队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共战疫情;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与兄弟省市医疗队和武汉医护人员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健康开展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祝愿并期待同志们平安凯旋。

  尹弘强调,当前我省和湖北一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支援湖北医疗队和省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解除后顾之忧,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戴柏华参加慰问活动。(记者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