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为618名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
发放临时补助179.46万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3 17:32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按照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和后勤保障相关文件精神,市财政局预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首批疫情防控临时性工作补助经费1569万元。

  目前,市卫健委根据市防控办核定的预发计划,已为市中心医院等6家医疗卫生机构首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618名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179.46万元。

  据了解,此次发放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的工作补助,人员范围确定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以具体参加实际工作为准。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待省、市有关发放政策文件出台后,及时进行核算发放。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市卫健委将会同财政部门认真做好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工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医务人员待遇,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2月19日,首批市直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第二批补助人员信息正在统计汇总,确认后将予以下发。

  据了解,浉河区、光山县和新县也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对首批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了专项补助160.16万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