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3座负压病房2月21日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3 17:36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鹤壁市淇县人民医院、浚县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建设项目相继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标志着鹤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有了新进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壁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加快推进负压病房项目建设,为鹤壁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有利条件。

  当日下午4时许,在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负压病房,记者看到,每间隔离病房都配备有双门互锁传递窗和独立卫生间、空调等设施。随着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稳定负压的形成,负压病房建设项目被建设单位、质检单位正式通过验收。

  “负压病房的交付使用将大大降低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为我市早日战胜疫情争取宝贵时间。”鹤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沈鹤虹表示,鹤壁市负压病房的设计和建设完全按照国家有关传染病隔离病区的规范要求,也就是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设的,整个设施比较先进,且都是克服重重困难紧急采购的最新的医疗设备。

  “三座负压病房的水、电、管道、医疗设备、信息系统等已全部安装到位并调试培训完毕,符合交付条件。”河南大明建筑设计院监理公司项目总监樊振宏介绍,在严格实行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鹤壁市住建局、院方、监理和施工方从设计、材料、现场三方面严把技术质量关,经过现场检测,负压病房的气密性达到要求,鹤壁市的负压病房正式交付使用,可以随时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病患。后期,经试运行后,建设单位还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负压病房的医疗处置效果做专业检测。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