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做实做细校园防控 确保教学防疫两不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3 07: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2月20日,副省长霍金花到开封市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霍金花一行先后来到开封高级中学、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状况,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霍金花指出,疫情防控是对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课。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控预案,把问题想得再多些、措施想得再细些,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积极引入优质教学资源,有序平稳推动日常教学工作;要将“开学第一课”制度化常态化,延伸到生命健康、卫生防控、文化认同、爱国情怀等各个方面;要正视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探索建立校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标准化体系,结合当地医疗资源,形成共享联动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学校公共卫生管理能力。(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