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使命必达
——鹤壁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侧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2 11:52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上午,鹤壁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集结出征,他们将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抗击疫情,全力以赴!鹤壁出征,使命必达!”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士气昂扬、精神饱满,充满必胜决心。这批援鄂医疗队共有15名队员,由鹤壁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鹤煤总医院的骨干力量组成,其中包括5名医生、10名护理人员,专业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等。

  在出征仪式上,面对前来送别的领导、同事、亲人,他们庄重宣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牢记医者初心,不辱医者使命,服从指挥,不负重托和期望,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救治患者,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鹤争光!

  这是一支青春洋溢的队伍,15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24岁。43岁的援鄂医疗队队长孙屹屹表示:“出征援鄂的命令虽然紧急,但是我有信心有决心保质保量完成好任务,一定不负重托。再见面时,必是胜利的时刻!”队员中年纪最小的是护理人员陈宇瑶,市人民医院党委考虑她年龄还小,要求她慎重考虑,她却说:“战‘疫’不仅需要精湛的医术,还需要充沛的体力,我们年轻人浑身是劲儿,现在武汉最需要的就是医护人员,年轻人更该冲在前面。”

  11时11分,医疗队队员上车落座,车内响起了响亮的点名报到声。

  11时20分,车辆启动,大家向勇士们挥手告别,“一定要平安归来”是大家对这群白衣战士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