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卡点撤除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2 11:54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21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在淇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卡点撤除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献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时,马富国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全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大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马不卸鞍、食不甘味,不分昼夜、坚守一线,切断了病毒输入渠道,保护了人民健康安全,充分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精神状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一线、干在实处,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淇县有关情况汇报和大家发言后,马富国指出,当前鹤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交通卡点的撤除,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问题,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要精准精细、科学防控,坚持村组为战、楼院为战、单位为战、工地为战,收缩防线、力量下沉、压实责任,增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处理好“内”与“外”、“严”与“松”、“放”与“管”的关系,既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又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着力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脱贫攻坚、开放招商、清洁家园、农业生产、植树造林等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淇县要在加强末端管理、强化整体防控、统筹防疫与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加大探索力度,为全市作出示范、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