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民工包车具体咋办?只需走好这四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2 10:20 来源:大河网

  “针对农民工集体返岗包车工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交通运输部门先后印发通知,作出了详细明确,归纳起来有四个关键点。”2月21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针对部分农民工复工包车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孔军说,具体由当地人社部门组织返岗复工农民工和企业员工进行信息登记,建立外出务工台账,按照返岗复工时间、地点分类汇总,本着尽可能集体出行的原则,制定运输需求计划,包括农民工数量、农民工个人基本信息、出发时间、乘车方式、登车和到达地点、企业名称、企业联系人等。

  其次,要组织好健康认证。具体由返岗农民工近14天居住地的乡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评估,根据申报人居住地疫情及其接触史、居家时间等情况提出是否适宜返岗的意见,形成农民工健康申报证明,并签字盖章,适宜返岗的方可参加集体运送返岗。

  另外,确定好运输计划。具体由市、县级交通运输部门根据人社部门提供的运输需求计划,拟定发班计划,明确发班时间和车辆安排,需要乘坐火车的衔接确定火车车次、车厢及接驳车辆,并及时向农民工反馈出发时间、客运站(接送点)、联系人及电话等运输保障信息。

  此外,办理好通行证件。具体由承运单位或驾驶人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等便捷方式提供“包车通行证”统一式样,在本地自行打印、自行填写、随车携带,享受“三不一优先”政策。

  “以上这四个方面都做细做实了,才能有效保证包车安全顺利运输。”吴孔军说,具体有关事宜,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咨询。(记者 祝传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