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你们要的消杀用品到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2 07:23 来源:河南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当下,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成为大家揪心牵挂的地方。2月20日,郑州慈善总会智在行慈善基金向武汉市蔡甸区政府捐赠了14吨消杀用品,用于我省支援湖北各个医疗队及当地医院的日常消毒工作。

  2月20日下午4点,满载14吨消杀用品的大货车驶进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宾馆。在宾馆休息的医护人员纷纷下楼帮忙卸货。“我们来的时候带的酒精基本上用完了,这批酒精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最缺的就是消毒用品和酒精了,有了消毒液,我们可以把居住的房间也简单消个毒。”

  记者了解到,这14吨消杀用品包括10吨84消毒液和4吨酒精,都是由郑州慈善总会智在行慈善基金捐赠的。14吨消杀用品中,分出2吨酒精和5吨84消毒液重点保障我省支援湖北各个医疗队,其余的由蔡甸区政府统一调配。

  智在行慈善基金理事闫佳溱说:“目前已经有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八批和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提出了申请,我们会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一一进行分配落实,保证这些消杀用品送到他们手上。”

  随行的蔡甸区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对这批消杀用品实行单独出入库制度,全程公开透明,尽快把这批物资发放到急需消杀用品的医院、单位和各检疫点,保证所有物资物尽其用。(记者 刘晓波 杨晓东 李凤虎)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