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坚持防疫脱贫两手抓 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2 07:15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新乡市辉县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武国定来到河南米多奇食品公司、常村镇百间寺村、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公司等地,了解带贫企业复工复产、贫困村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实情况,并与辉县市13个深贫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逐一交流。

  武国定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工作带来了新问题、新挑战。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两优先”,保障贫困人口优先就业和带贫企业优先复工;坚持“两解决”,突出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和扶贫项目开工问题;坚持“两倾斜”,政策项目资金向重点县、未脱贫村倾斜;坚持“两统筹”,统筹抓好剩余人口脱贫和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李虎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永乐)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