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安阳检查指导工作时强调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23: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6b6e92686b74dd255668defc299093b9.jpg

  2月21日,省长尹弘在安阳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安阳、鹤壁、濮阳三市座谈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1185614.jpg

  复工企业如何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尹弘对此十分牵挂。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进车间、看餐厅,详细询问防控预案,实地查看封闭管理、体温检测、错峰就餐等员工防护措施,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具体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21180954_副本.jpg

  在林州市致远电子和光远新材料公司,尹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弘扬红旗渠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全力实现复工达产,持续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推动企业向高端市场迈进。在安钢集团,尹弘实地察看高炉平台、轧钢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结构、绿色改造等情况,希望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创新治理方式,科学精准治污,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尹弘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精准性,依法规范推进,关心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分区分级管控,分类分批推进,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外贸稳外资,帮助务工人员返岗,鼓励引导就地就业,取消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检查点,有序恢复交通秩序。要统筹打好三大攻坚战,下更大力气推进脱贫攻坚,依法抓好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节,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张维宁出席座谈会。(记者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