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治“虫”不耽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8:00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草履蚧和春尺蠖是我省早春主要林木枝干和食叶害虫,如不及时防治,可能暴发成灾,造成树木干枯死亡。春节后,新冠疫情突发,防治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些困难,全省各级森防机构在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时机,合理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春季林木病虫防治工作,做到防“疫”治“虫”两不误。省森防站及早储备药剂,随时支援基层应急防控。草履蚧重点发生区的焦作、鹤壁、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商丘、周口、许昌等市,积极引导社会化防治公司、专业队伍和群众合理开展分批防治、分散防治、重点防治、有序防治。据统计,目前全省共发放专用防治药剂10余吨、胶带26000余卷,已完成草履、春尺蠖防治面积14万亩,防治任务完成率60%以上。防治工作开局良好,初步实现了早发现、早除治,为全年森林病虫害防治目标完成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