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蔬菜供应问题座谈会 副市长王玲出席并发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6:4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工程,2月19日下午,开封市召开蔬菜供应问题座谈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副市长王玲,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以及开封市11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是为了保障市场供应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蔬菜种植基地表示感谢。王玲就目前农民卖菜难、部分市民反映菜价偏高的问题作了梳理分析,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拿出举措,在保证菜农蔬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点对点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难问题,千方百计确保“菜篮子”物丰价稳。同时,要求各商超、农贸市场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座谈,会议决定,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农村蔬菜滞销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各县区开辟蔬菜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蔬菜销售运输通畅;市商务局做好省内通行证办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省外通行证24小时网上办理、网上下载打印、全国通用的宣传,解决商超进货通行难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在全市建立不少于30个农业合作社蔬菜直销点,提供快检车为蔬菜直销现场检验,利用价格公示指导全市蔬菜价格平稳,并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开封市蔬菜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