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十一批、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同时出征
209人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6:15 来源:大河网

lqCVtN2y79-vtE-xkz89haRuNDDm.jpg

  2月21日下午,河南第十一支、第十二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仪式后,两支医疗队209名医疗队员将奔赴湖北抗疫一线。

2.jpg

  据介绍,河南第十一支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鹤壁、商丘和周口三个省辖市26家医疗机构的174名医务人员组成,其中有50名医生、121名护士,他们分别来自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年纪最大的57岁,最小的仅22岁;医疗队还另配备2名感控管理人员。河南第十一支支援湖北医疗队到武汉后主要增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担任队长。

  河南第十二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是由3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医医疗队,队员全部来自河南省中医院,其中有12名医生、23名护士。这是我省派出的第二支中医医疗队,到武汉后将编入第五支国家中医医疗队,主要增援江夏方舱医院,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主任医师张勤生担任领队。

  截至目前,河南共派出十二支支援湖北医疗队伍,共计1199人。(张黎光)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