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
到中牟县调研蔬菜生产保供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6:1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月21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到中牟县调研蔬菜生产保供情况,强调要切实抓好蔬菜生产,有效保障市场供应。

  中牟县是全国蔬菜发展重点县、全国无公害蔬菜基地县,蔬菜种植面积达56.5万亩,不仅生产蔬菜实力雄厚,而且还拥有“买全国卖全国”的现代农产品物流中心,是我省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为省会郑州蔬菜供应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中牟县官渡镇前庄蔬菜生产基地、官渡良田蔬菜基地、孙庄农业合作社,申延平认真了解蔬菜的生产、销售情况,现场听取蔬菜种植户、合作社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他步入温室大棚,察看黄瓜、西红柿等蔬菜生产、种植情况,向农户了解产量、收益及行情,给群众讲形势、指方向、明定位,现场解决蔬菜销售渠道等难题,为菜农解决燃眉之急。

  申延平指出,目前受物流不畅、群众居家防控、学校延期开学等因素影响,部分蔬菜销量减少、地头收购价格偏低,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从长远来看,蔬菜产品需求量刚性很强。申延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保证蔬菜供应意义重大,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避免蔬菜滞销。要帮助菜农解决好种苗供应、运输不畅等问题,全力做好蔬菜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群众“菜篮子”不受影响、收入稳定。

  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长李威和厅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