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7日下午,由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侯某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案,在湖滨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侯某有期徒刑6个月。

  记者从省检察院了解到,全省检察机关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法快捕快诉、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截至2月17日,全省检察机关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90件134人,涉及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诈骗、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等11个罪名,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全省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手段运用,探索实践依法快速办理涉疫情防控案件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依法惩治的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全省检察机关及时提前介入涉疫情防控案件侦查42件,依法快捕快诉办理涉疫情犯罪案件。(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