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济源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毫不动摇打赢疫情阻击战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9: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582172391608782.jpg

  2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济源示范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国生走进河南济源钢铁公司、河南金利金铅集团,仔细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与影响。王国生指出,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是对企业负责人能力的一次大考,要进一步健全企业管理人员、车间班组、一线员工防控责任体系,完善消毒、通风、测温等日常防控体系,建立企业公共卫生管理严密链条,在疫情阻击斗争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治理能力。

1582172430497381.jpg

  在河南金马能源、万洋绿色能源公司,王国生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改造、环保监测等情况。王国生说,援企稳岗要精准施策,紧紧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工作实效;注重运用市场手段,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王国生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智能、绿色、技术三大改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与当地党员干部座谈时,王国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毫不动摇抓牢疫情防控这个前提,加强领导、扛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在强化社区农村疫情防控上补短板,在完善复工复产防控链条上找差距,在防范家庭聚集传染、医院交叉感染上堵漏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精准施策抓好当前复工复产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交通物流不畅通、防疫物资缺口大、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中小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等问题,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产达产。要坚定不移把牢高质量发展这个方向,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全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持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保持勇于探索的精神、负重奋进的心态、开放包容的视野、务实重干的氛围,靠改革创新添活力,靠转型升级增动力,靠人才支撑挖潜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壮大先进制造业上谋势蓄势,在推动产城融合、加快城乡一体上奋勇争先,在强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上勇于担当,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 李铮/文 董亮/图)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