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十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6:2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19日,记者获悉,为认真落实《开封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开封市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开封市税务局明确十项举措:

  一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对生产、销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尽快办理退税。二是支持疾控医疗救治。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三是鼓励公益慈善捐赠。四是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五是服务企业科研攻关。六是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的决定,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2月28日。七是帮扶中小企业持续发展。八是快捷响应税费诉求。九是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十是营造安全高效办税缴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