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0:5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周口市统筹谋划,健全机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市委、市政府成立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了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每天对各县市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复工情况进行监测。市政府出台文件,从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强化保障服务等3个方面明确了16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地有关部门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千方百计保用工。周口市印发了《关于积极做好农民工返岗包车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就做好节后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返岗难、招工难等问题,市人社部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对重点企业指定专人对接,开展有组织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健康检测,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广“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工作。

  千方百计保要素。周口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要素和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电力、成品油、天然气、煤炭可靠供应。目前,周口隆达公司安全生产秩序良好,日发电量1350万千瓦时。天然气供应正常,日供应量70万立方米。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正常营业,供给稳定。

  千方百计保畅通。周口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及时为应急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A证250张、B证270张,累计使用1380次。同时,周口市组织、协调、储备了700辆货车、90辆客车、300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作为应急运力,确定了2家修理厂为车辆维护应急救援力量,确保紧急情况下运得出、运得了、运得快。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