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召开金融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0:5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19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召开金融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通报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项目、企业资金需求情况,持续加大金融行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为应对疫情造成的影响,近期国家、省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抓住机遇,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把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解决企业资金需求问题上。市金融局要联合人行、银保监局组织各金融机构一对一精准对接,搭建金融服务桥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各金融机构要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应赔尽赔快赔。

  吉建军强调,要强化引导,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下一步,要出台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对支持本地实体经济力度大的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真正树立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金融扶贫、普惠金融、企业上市等多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全市有147家工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拟复工复产工业企业35家。在已复工复产企业中属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有13家。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