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行一人一证健康返岗
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本周五正式上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7:30 来源:大河网

  2月19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就河南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政策措施进行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首先介绍了我省目前新冠肺炎防控情况。

  2020年2月18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4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信阳市2例、郑州市2例、许昌市1例。截至2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62例,现有重症病例31例,现有危重病例23例,累计死亡病例19例,累计出院病例552例。

  “从2月4日起,我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从2月13日起,我省每日治愈病例超过每日新增病例,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黄红霞表示。

  分类管理精准救治

  全省目前共转运5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

  对确诊患者实行分级分类管理,重症病人转市级定点医院,危重症病人转省级定点医院。截至18日24时,在确保转运安全的前提下,共转运50多名重症、危重症患者。今天全省所有重症、危重症病例将全部转运完毕。派出14个省直医疗机构对口支援18个省辖市,省级优秀专家亲自参与当地重症病人救治工作,严防重症转化为危重症。其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接管信阳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区。

  一人一证健康返岗

  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本周五正式上线

  河南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一人一证制度,省卫生健康委开发的健康证明申报查询系统正在试运行,本周五(2月21日)将正式上线运行。

  诚信申报:返岗人员依法如实填写近14天旅居史,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接触史等重要信息,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戴口罩,下班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

  有序组织:避免无序前往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扎堆带来的感染风险。

  如实证明:基层医疗机构要结合个人申报内容,检查体征,问询流行病学史,做出是否适宜出行的意见,并如实出具集体返岗复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对弄虚作假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进行严肃溯源追责。

  加强管理:对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返岗复工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及时纳入居住地和用工企业管理,无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政务记者 申华 康世甫)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