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截至2月18日全市3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5:47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月18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全市工商联组织和各级商会组织积极动员引导企业不等不靠,把握时机,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据各级工商联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8日,全市复工复产企业300多家,其中百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在60%以上,还有一大批企业正在积极准备,近期将逐步复工复产。

  积极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针对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防疫安全、员工来源、交通运输、资金紧张等重大问题,市工商联及时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意见、建议报告,为市委、市政府作出企业复产复工决定和出台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市工商联主动与建设银行许昌分行等金融机构协调沟通,及时推出“云义贷”等一批纾解企业资金困难的金融产品,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

  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申请复工复产。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提醒广大民营企业经营者严格按照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并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民营企业按要求制订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备齐疫情防控物资,落实从业人员管控要求,执行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保证有序复工,安全复工。许昌市消费品批发和零售业商会积极做好会员企业协调服务工作,为会员企业联系防控物资,保证各复工企业、商户门店配备不少于两周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制定错峰返岗措施,对经营场所、重点区域和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毒,确保了市区快速消费品生产企业顺利有序复工。

  拓宽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渠道。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智慧服务平台和网站作用,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政策、防疫、金融、招聘等信息发布渠道,向广大民营企业宣传推介许昌市推出的“i许昌”App网上复工复产申报系统和专门用于复工人员健康信息自动化比对的筛查软件,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