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部署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1:1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2月18日下午,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研究应对疫情做好企业复工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在商丘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祖明要求,要认清形势,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省政府又专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把会议精神逐项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把问题解决到位。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在受疫情影响方面存在有顾虑、进不来、出不去、开不了、稳不住的问题,在工作层面上存在情况不明、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地和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服务,摸清企业真实情况,将上级和我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逐项落实到位,通过“一企一策”采取差异化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各种顾虑、人员物资出不去进不来、企业开不了工和生产经营稳不住的问题。要合力推进,把责任压实到位。各县(市、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统筹推进,市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交通局、卫健委等部门要各负其责,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九个到位落实好,确保我市各类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