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09:2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当前,摆在漯河市上下的两个重要任务一是疫情防控,一是复工复产。漯河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正确认识和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而漯河市生产经营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随着生产的逐步恢复,人员流动的增加,疫情输入和扩散的风险将会增加。同时,抓好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疫情防控才有坚实保障,抗击疫情的战斗力才会更强大、更持久。因此,我们要在抓好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稳步推进,督促符合要求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确保复工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复工复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预案,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强力领导、统筹调度,切实扛起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安全生产制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各环节防控措施,尤其要做好返岗人员疫情核查、消毒灭杀防范和就餐管理等工作,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有效复工。

  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持续的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和损失。为帮助恢复生产企业,漯河市已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落实有关优惠帮扶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其“轻装上阵”。要根据漯河市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科学统筹调度,确保及时供应水、电、气等基本生产资料,让企业放心复工、安心生产。要针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深入研判,指导和帮助其有效解决,把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

  这次疫情是对我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漯河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社会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漯河市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推动其生产经营步入正常轨道,从而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