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受疫情影响养殖场该如何度过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09:4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受疫情影响养殖场该如何度过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2-18
内容领导,您好!受疫情影响,鹌鹑养殖场出现了蛋卖不出去,饲料也进不来等问题。在网上看到国家对此有免息贷款和补助,想咨询下,这种情况我们养殖场该如何办理?死亡的家禽要如何处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2-19
回复单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回复内容

  同志,您好:

  您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网上政务咨询内容收悉,现回答如下: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养殖场户普遍存在“活禽、饲料、雏鸡、兽药等运输困难,鸡蛋销售受限、部分鸡断食断料”等问题。为此我省及时下发《关于做好蔬菜等农副产品生产运输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已发放涉农物资运输快速通行B证600张,第二批正在发放中,如需要运输B证,请尽快到县农业农村局申请,逐级上报到省农业农村厅办证。

  关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免息贷款和补助问题:我厅未收到相关通知,你可到当地财政部门进行咨询。

  关于死亡的家禽:一定要进行无害化处理(采样焚烧、化制、掩埋等方法),具体无害化处理技术网上可查或咨询当地动物疫病防控中心。

  同时,你咨询的问题也转至信阳市农业农村局,让当地给予指导帮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