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
河南“点对点”迎接企业员工返岗复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7:56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抗击疫情,物资保障是关键,而企业复工,又面临用工紧张的难题。2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在全省发展改革部门与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4日下午,105名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分乘4辆“三全号”专车返岗,加上2月12日返岗的11名员工,截至目前,共116名员工顺利返岗。

  据了解,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郑州,是中国生产速冻食品早、规模大、市场网络广的企业之一。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通知,全省发展改革部门积极帮助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做好员工返岗复工工作。

  为确保安全、高效完成这一任务,省发展改革委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发展改革委和济源示范区发展改革部门立即行动,按照三全公司和顶益公司提供的返岗复工员工名单,逐一联系对接,准确掌握其返岗复工意愿、身体健康状况、返岗时间、返岗交通方式、不能返岗复工的原因等信息,协调有关方面在确保返岗复工员工身体健康并履行疫情防控手续的前提下,给予其出村及交通便利。为保障安全复工,主动与三全公司和顶益公司联系,帮助公司车辆到员工出发集中地“点对点”迎接返岗复工员工。

  据统计,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共为三全公司联系对接返岗复工员工1164名,为顶益公司联系对接返岗复工员工412名。预计未来一周,两家企业将有上千名员工陆续返岗复工,以有效缓解企业用工紧张的问题,尽快恢复产能,满足市场供给。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