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应对疫情支持重点企业复工达产会商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4:3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在市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应对疫情支持重点企业复工达产会商会,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突破发展瓶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鸿勋出席会议。

  会上,乐氏同仁药业科技集团汇报了企业情况;卢氏县、市金融咨询专家团、市金融工作局、市工信局、人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市投资集团、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会商,形成了初步意见。

  王载文强调,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发扬企业家精神,克服自身困难,尽快满负荷生产。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用足用活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资金问题。市、县两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在合规合法合理的基础上,共同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使发展更具韧性与活力。

  郭鸿勋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银行支持,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希望企业重拾信心,尽快形成完善的发展方案,加速融资投产,创责任型企业。

  据了解,乐氏同仁药业科技集团生产的藿香正气丸、防风通圣丸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第五版推荐辅助用药名单,其他7类清热消炎药品近期市场需求很大,已于2月2日恢复生产。该企业将进一步开足马力生产,在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带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