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濮阳市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4:2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17日,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濮阳市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坚定信心,统筹兼顾,务实重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市领导赵建玲、孙永振、黄守玺、张宏义、高建立、张连才、郭智深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杨青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联防联控,决断早、决心大、措施实、协同度高,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可防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评估本区域风险,精准施策,差异化管控,以更大力度阻断传播、科学救治、强化保障、宣传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青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稳定居民消费,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二要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治污,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三要做强特色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四要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濮阳由区划边缘变区域枢纽、开放前沿。五要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轮驱动”,加快发展要素流动,促进城乡融合一体发展。六要确定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解决好困扰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青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夯实责任,创新方法,转变作风,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