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0:4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济源示范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手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复工条件,科学指导企业复工。出台指导意见、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企业复产复工条件,严格做到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场所防疫措施、防疫物资配备、食堂宿舍卫生管理和上岗员工疫情筛查暨健康检测“五个到位”。分级分批分时启动企业复工程序,重点把握企业申请、现场核查、审理批准、上报备案、巡回督导“五个环节”,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平稳运行过渡。目前,已分4批次批复企业复工复产,全区在产企业101家,在岗人员2.9万人,30家重点企业复工24家,复工率80%。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建全复工人员管控、车辆运输保障、企业高管返济、防疫物资保障、巡回督导检查“五个机制”,织牢织密防控网络,构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三返”重点人员655人,全部纳入新冠肺炎信息上报系统,并采取隔离措施;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B证15张、济源示范区运输应急物资通行证C证800张;协调43家企业209名高管入济。三是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出台15条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从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和加强保障服务等方面,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帮助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文化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文旅企业发展,恢复文化旅游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