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09:0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也是生产生活的保障线、生命线。开封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原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项措施,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管理,确保各类应急物资运输畅通高效,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一是依托交通检疫检查站筑牢防线。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市公路网络上设置了53个交通检疫检查站,交通执法人员全天候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至目前,全市交通检疫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25.1万辆次,检测人员49.8万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守牢第一道防线。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全市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流程,积极办理应急运输通行证,严格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免费通行。截至2月14日11时,开封市已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A证78张,先期办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292张,有力保障了全市应急防疫物资和“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三是强化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运营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市区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阶梯恢复运营,保障群众基本出行和健康安全。针对发现的个别巡游出租车不按计价器收费等问题,市委市政府要求运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和监督管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运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

  四是科学指导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关系民生,开封市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运输场站、车辆、船舶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对城市公交实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严格要求运营的城市公交和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严控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前提下,储备公路客运、货运、出租车和城市公交车等各种应急运输车辆和驾驶员,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同时,令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摸清农民工群体集中返岗出行需求,指导运输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车一策”精心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道路运输保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和物资运输畅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