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服务食品药品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7 16:5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食品生产企业动态,采取多项举措,帮助药品、食品生产企业在保障生产环境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合规有序恢复生产。

  现场进驻,建立快速服务通道。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工作组,引导药品生产企业在保障生产环境和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合规有序恢复生产。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向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派驻了专门联络员,对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审批和现场检查等事项及时与上级沟通协调,积极帮助企业拓宽原材料和消毒用品购进渠道,为企业尽快组织生产节约了宝贵时间。

  严格规范,加强疫情防控指导。该局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手册》要求,开工前做到“六个必须”,即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工作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备设施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辅材料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正常生产后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每天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坚持每天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坚持每天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杀防疫,坚持每天向当地政府和社区(村)报告防疫情况等。

  强化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信息,发放告知书等形式督促、告诫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严禁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成立了食品生产专项工作组,对开工生产的食品企业进行巡查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等相关制度,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关、原料进场验收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产品出厂检验关,严禁不合格食品出厂上市。同时,该局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企业的捐赠行为发出了警示,要求企业捐赠的食品要检验合格、优质安全,严禁捐赠过期、临期食品。

  据介绍,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食品、药品企业复工生产情况,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市食品、药品供应充分、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