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154家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7 15:2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全区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原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主动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15日,中原区服务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54家,提出复工复产申请企业共9家。

  中原区成立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队伍,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切实保障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建立了由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组成的微信群,每个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明确一名联络员,制发通讯录,畅通联络渠道,便于沟通。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印发各行业领域的复工复产方案,各行业部门、各街道办事处按要求上报了“钉钉”复工复产审核平台审核人员名单,为下一步顺利复产复工打下基础。

  按照从严防控,有序推进的原则。截至2月15日,中原区服务业复工复产企业共154家,提出复工复产申请企业共9家。农贸市场共开业15家,累计开业商户379家。大型商超正常营业18家,其中连锁超市10家、便利店3家、餐饮外卖5家;8家商场正在申请复工。中原万达、万科星辰广场复工申请正进行验收。养老机构(企业)共16家,6家正常运营;收住老人的养老服务中心10家,因过春节加上疫情的影响,暂时关停5家,运营5家。目前共有11家机构和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入住老人618人。中原区对11家营业的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由民政局负责督促检查,落实防疫各项要求。

  中原区科技服务型企业,将于3月2日零时起复工复产。星级饭店,截至2月15日,辖区龙源大酒店已提交复工申请,中原区文旅局已经受理。物业管理业企业,截至2月15日,中原区正常营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共68家。医疗机构(企业),截至2月15日,中原区正常营业的医疗机构共计42家,其中综合医院共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家,其他卫生机构1家。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