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检查调度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统筹兼顾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2 18:5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月1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在郑的8个子公司已复工7个,复工员工4000余人。王国生走进企业车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复产情况,向员工刘振芳、张少坤询问大家防护措施落实和工作生活情况。王国生说,疫情防控是总体战是人民战争,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战斗者,医护工作者在救治一线顽强拼搏是战斗,产业工人在生产一线坚守岗位、广大群众注重自身家庭防护也是在与疫情战斗。王国生强调,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也是对企业负责人管理能力和作风的检验,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好抓细用餐、生产、住宿每一个环节,抓严抓实消毒、通风、防护每一项举措,在筑牢疫情阻击防线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与影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是省管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目前已复工人员占员工总数的54%,王国生检查企业防控措施,并通过视频连线永煤集团负责同志,了解煤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他指出,大企业要有大担当,要坚持防控到位这个前提,扛实物资供应这个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充分挖掘潜能,科学组织生产,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物资能源保障,在带动中小微企业互助共济、共克时艰中发挥龙头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国资委、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国资控股集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分别汇报了省管国有企业和各自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省卫健委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职工、组织职工、凝聚职工,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坚定共谋发展的决心,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筑牢防控链,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保障生产链,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安排员工错峰返程,组织好原材料供应,确保企业有序复产开工。要畅通运输链,科学安排调度,开通绿色通道,恢复和保障物流畅通。要完善保障链,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推进企业降本减负,深化“一网通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

  穆为民参加活动。(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