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残疾军人退役后创业贷款业务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7 16:21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残疾军人退役后创业贷款业务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2-10
内容  领导,您好!根据“省重点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二条优待政策”文件中规定的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国家规定享受贷款贴息。其中讲到的符合条件的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的具体条件都有哪些? 我是一名残疾军人于2018年退役后同两个合伙人设立了以新能源汽车销量为主要经营范围的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00万,前后已投入400多万元,一年多来公司运行良好。新能源汽车为国家支持行业也是目前最有前景的行业,因各大银行暂时对新能源汽车不提供抵押贷款,又因最近疫情问题。公司对于2020年的资金出现断链,因此急需贷款解决困境,所以我公司根据此“十二条”规定想贷款150万元用于公司经营。望领导在百忙中给予帮助,详细介绍下退役军人合伙创办了的企业怎么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和资料。另外除了此“十二条”外,对于残疾军人创业又有哪些金融方面的政策?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2-13
回复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已收悉!答复如下:

  一、关于复员转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条件。在法定劳动年龄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诚实守信,且自主创业时不在机关事业或其他单位就业的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合伙经营或组织起来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二、关于组织创业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1.组织创业经济实体负责人的身份证、婚姻状况材料;2.组织创业人员符合政策扶持对象范围的相关证件原件;3.在职职工花名册原件;4.一年内与组织起来创业人员签订的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书原件;5.营业执照或租赁承包协议等经营项目证明原件;6.反担保相关材料;7.按规定需要提供的其它申请材料。

  三、关于其它创业扶持政策。符合申报条件的退役军人可申报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的企业可获得2-15万元的扶持资金。

  目前疫情时期,建议可以登录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http://hnjy.hrss.henan.gov.cn/jyweb)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感谢来信,祝您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