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经营许可证期限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2 15:29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经营许可证期限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2-10
内容  领导,您好!现在全国各地都在防治疫情,每一个人都置身其中,各行各业都带来巨大的影响,对于本身就脆弱的中小企业更是如此,在经营上的困难我们齐心协力想办法一起面对,但对于行政许可证类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宽限,特别是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到期延期申请,前期需要经过具有资质的评估公司进行评估、整改、专家评审、上会、审核等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然后提交相关应急管理部门审批上报,现在处于最为困难的时刻,所有人员都得为防止疫情作出最大努力,但经营期限的日期却即将到达,在此我们恳请省应急管理厅能出台政策延长企业经营许可证期限和延期审证时间,帮助企业渡过艰难时刻。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2-11
回复单位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省应急管理厅已于2020年2月6日向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梳理近期许可证到期企业名单等,提前与企业沟通,详细讲解网上申报流程,切实做好网上审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当事企业或群众因疫情防控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事项,依据相关规定酌情顺延办理期限。办理结果采取邮寄送达为主要方式,邮政快递费用由办理单位承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许可证由设区的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审批。请你向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咨询办理。当地应急部门应当根据实际情况对你在特殊时期遇到的问题给出具体解决办法。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