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急!河南筹集慈善款物正重点向南阳、信阳倾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6 13:5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受疫情防控需求形势影响,河南“南大门”南阳、信阳一线医护人员急缺N95口罩、医用连体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消息,牵动人心。2月6日,记者从省慈善总会了解到,危难时刻,省慈善总会筹集到的慈善款物也在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下,重点向两地的定点诊治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倾斜。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两地拨付资金1000万元,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价值23.9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共拨付信阳地区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累计达550万元,其中,拨付信阳市慈善总会救助资金450万元、拨付信阳9家医院资金100万元:拨付至信阳市红十字会30万元用于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拨付至光山县财政局20万元用于光山县人民医院;拨付至潢川县人民医院20万元;拨付至罗山县红十字会5万元用于罗山县人民医院;拨付至息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5万元用于息县人民医院;拨付至淮滨县人民医院5万元;拨付至固始县红十字会5万元用于固始县人民医院5万元;拨付至商城县红十字会5万元用于商城县人民医院;拨付至新县红十字会5万元用于新县人民医院。

  此外,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共拨付南阳市慈善总会用于疫情的资金是450万元。

  记者查看省慈善总会善款使用情况公示发现,2月3日当天,省慈善总会分别向南阳市慈善总会、信阳市慈善总会拨付资金各300万元。

  除了拨付资金之外,在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方面,有网友捐赠经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197套防护服、497个护目镜,已经发往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由网友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的300套防护服、1000个护目镜已经发往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省慈善总会于1月26日紧急启动“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公开募捐,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5日,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的“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已累计接收款物7791.73万元,其中,资金7292.5万元,物资价值499.23万元;累计支出款物6254.14‬万元,其中,资金5813.23万元,物资价值440.91万元。

  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募集到的所有慈善款物均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下,按照捐赠人的意愿,依法依规使用,并每天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目前,针对信阳、南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通过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所筹善款和物资正在向信阳、南阳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蔡君彦)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