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例患者治愈出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31 07:57 来源:河南日报

  继我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之后,巩义市人民医院成功治愈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月30日9时正式出院。这是我省第二例、巩义市首例治愈出院病例。

  患者王女士,30岁,某公司职工,于1月13日到武汉出差,1月17日乘坐高铁回郑州,1月20日因发热到巩义市人民医院就诊,初步诊断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立即进行隔离治疗,1月23日被河南省疾控中心检测确诊。

  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介绍,患者住院过程中,院方高度重视,多次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分析病情,制定并指导治疗方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下,王女士的病情逐步得到控制,1月27日复查胸部CT,提示左肺下叶病毒性肺炎较之前明显吸收好转。按诊疗指南要求,该患者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经省卫健委核准,对该患者解除隔离,予以出院。

  “疫情发生了,当所有人都把病人当作病原体、传染源,远远隔离的时候,你走近我,诊疗,抽血,采样,消杀,照顾,鼓励。我看不到你的容貌,却记住了你澄澈的眼睛,你是我心中逆行的英雄。”王女士深情作文,写下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1月19日设立发热门诊,发现了巩义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感染者后,巩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周成国就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斗争第一线,至今还没有离开过医院,已坚守11天。他感慨地说:“疫情虽然严峻,但并不可怕。医院专门成立了防控疫情办公室,感染科原来只有13名医护人员,这次从全院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了32人。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根据患者的症状对症治疗,效果正在逐步显现。”治疗期间,周成国团队采取三班倒方式,医护人员除了每天24小时的健康监护外,还注意安抚王女士的情绪,帮助她建立信心。

  “我是党员,就应该带好头,冲在前。”面对首个战果,周成国并没有松懈,“王女士出院后,我们还会对她进行密切关注和回访。”(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