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用于疫情防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31 07:57 来源:河南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组织部紧急划拨专项党费2000万元,用于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号召,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我省印发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及时将党中央、省委的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省委组织部转拨中组部下拨专项党费、紧急下拨代省委管理党费共计2000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省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从留存党费中配套部分资金,尽快划拨到基层党组织,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把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