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通许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6 20:3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上午,开封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顶风冒雪来到通许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在基层一线。她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正值农历大年初二,人员流动量大,高速出入口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侯红来到日南高速通许站疫情防控卡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防控措施,并叮嘱大家严格工作流程、严守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源头管控。

  随后,侯红来到通许县疾控中心,询问了疫情防治措施和预案,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立足一个“早”字,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你们是白衣天使,穿上了‘白大褂’,就肩负着责任与使命,任何人都不能往后退,要在市专家组的统一指导下,全力建立完善的救治体系,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做到科学救治,切断传播途径。我们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认真准备,科学有序,共同战胜疫情!”在通许县人民医院和通许县中心医院,侯红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要求大家按照工作流程加强发热门诊、急诊的筛查和管理,同时加强内部防控,保障医护人员健康安全。

  在通许县城关镇刘庄社区,侯红来到疫情防控宣传点,详细查看社区排查台账。她要求,一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确保排查精准到户到人,实施精准管控措施。

  调研中,侯红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最严格的排查,坚决控制住传染源;落实最严格的疫情检测监测,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落实最严格的医疗救治流程,最大限度救治确诊者,保护易感人群;落实最严格的报告、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落实最严格的物资调度和分配;落实最严格的全员发动、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副市长、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