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现场调度会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4 18:5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疾控中心等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高峰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认清外出务工人员大省和全国交通枢纽应对疫情的困难挑战,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要排查重点人群,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强化传染源控制,守牢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要紧盯重点区域,紧盯机场、车站、公交等交通设施和门户,紧盯旅游景点、集贸市场、商场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公共卫生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要抓好重点环节,组织好救治工作,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安排好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营造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指挥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完善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凝聚做好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以坚决遏制疫情发生蔓延的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检验基层治理能力。

  穆为民、戴柏华参加会议。(记者 李铮 曹萍)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