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1:1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精神,加快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1月15日起,市安委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推进风险隐患防治法制化,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防线”,重点宣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的明确要求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提出的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宣传。

  活动期间,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按照市安委办要求,利用媒体对《办法》进行专题解读并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系列报道;深入开展专题执法活动,督促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业务比赛、班组交流、网络答题活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法用法过程中提升贯彻落实《办法》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