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顶山市迎新春专场民族音乐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1:2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丝竹声声辞旧岁,鼓乐盈耳迎新春。1月22日上午,“精彩华章·魅力鹰城”2020年平顶山市迎新春专场民族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用动听的民族音乐为我市各界代表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音乐会在欢快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该曲目以热烈快速的曲调勾画出一幕节日庆典的场景。民族管弦乐《茉莉花》《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北京喜讯到边寨》和女声独唱《雁南飞》《看秧歌》等经典乐曲奏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选自“平顶山组曲”第五乐章的民族管弦乐《鹰城畅想》,通过优美的旋律展现了我市城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此次音乐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邀请华乐论坛十大杰出指挥、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指挥家张列担任指挥,由我市本土乐队——平顶山民族乐团演出。该乐团是河南省各省辖市第一家专业民族乐团,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以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己任,排练演出了大量优秀的民族管弦乐作品,经常深入公共文化服务一线参加各类演出活动,多次举办专场惠民音乐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