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3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上午,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市“十件实事”谋划、营商环境优化、畜牧业稳产保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领导王新会、严谨、李正军、胡亚才、邵华、吴正先,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民意是谋划好民生实事的关键。谋划“十件实事”一定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最关切、获得感最强的民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污染防治、补足城市短板等社会发展重点,按照基层上报与统筹安排相结合的方式,限期需要解决的民生项目必须纳入进来。项目谋划要量力而行,有代表性、可操作,做到财权与事权相统一,提前明确责任分工,让民生实事可感知、可量化、可督导、可考核。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保每个项目的责任、措施、资金落实到位,真正以为民情怀推动“十件实事”件件办好、件件见效。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开展了营商环境评价并建立营商环境评价奖惩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单位负责的评价指标进行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促进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针对项目落地难、兑现承诺难和推进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流程再造,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制定务实管用的考核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事关民生、“三农”发展和社会稳定。要统筹谋划好全市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生猪生产下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猪肉供应不出现严重短缺。要积极宣传国家一系列稳定生猪生产政策,切实抓好国家政策落实,引导生猪养殖企业规模发展,加快生猪产能恢复。当前,要科学测算,加大储备肉市场投放力度,确保猪肉市场价格保持平稳。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双节”期间肉类市场专项检查,加大对各类供应肉及制品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意识,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要加强疫情监测防控、报告制度,决不能瞒报漏报。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卫健、疾控部门要指导各地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好定点医院,强化药品、检测设备等保障;交通运输、公安、教育、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准备。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对市中心城区工业用地项目手续办理遗留问题的处置意见》(讨论稿)、《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