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赴台前县走访慰问
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2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春节将至,基层群众能否温暖过冬、温馨过年?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带着这份牵挂和惦念,1月22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专程深入台前县走访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劳动模范和退役军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市领导惠康、常奇民参加活动。

  “我们今天来看你,感谢你为濮阳发展做出的贡献。”在省劳模张存连家中,宋殿宇与老人促膝而坐,深入交谈,认真倾听他劳动奖章背后的感人故事。宋殿宇说,关爱劳模就是赞美劳动,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健康、劳动最幸福。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和带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汇聚起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台前县最美退役军人”仝玉臣坚守军人本色,不忘回报社会,在村里创办服装厂,安置贫困户就业,带动全村14户40余人脱贫。宋殿宇对他在创业岗位上续写军人风采的先进事迹表示赞许,希望他在新的岗位、新的领域做表率,带动更多退役军人艰苦创业、提高技能,努力成为促进家乡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宋殿宇一行还来到将军渡医养中心,走进宿舍、活动室,看望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并送上新春祝福。“日常运行有没有什么困难”“对养老事业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宋殿宇与医养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要求他们更加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安心舒心。他同时要求各部门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集中力量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巷道深深,情意切切。在打渔陈镇周庄村,宋殿宇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杨纪海、计生户杨子昌、五保户汪改岺、残疾人杨庆泗等困难群众。宋殿宇热情地向他们和家人问好、拜年,致以新春祝福,还走进厨房、卧室,了解他们吃得如何、住得如何、冬天如何取暖、年货是否准备妥当。宋殿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各级干部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所思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与全市人民一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