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春节元宵彩灯设置悬挂工作基本完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2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大红灯笼、各式彩灯、中国结……流光溢彩、艳丽夺目,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目前,郑州市春节、元宵节“双节”彩灯设置悬挂工作已基本完成,共亮化嵩山路、建设路等146段道路和郑东海汇广场、金水凯旋广场等44处节点,使用各类灯具15万余盏。

  本次“双节”彩灯设置悬挂工作亮化地段选取精心,主要选取群众聚集的城市道路、地标建筑、重要商圈周边。

  灯光设计精心,一街一景融入中国年的元素和郑州地域文化符号。如二七区采用红色灯具与花卉灯具等对二七广场和广场游园进行亮化,突显红色二七精神的引领。

  灯具选取精心,有大红灯笼、中国结、光环灯、藤球灯、串灯、星星灯等多款。

  安装施工精心,各单位在施工中特别注意对绿植的保护,宁可多费工夫也要保护树木生态。

  各单位根据节俭节约的原则,尽量重复使用往年灯具,如需采购则选择永久或半永久等可重复利用的灯具,所有灯具均采用LED节能灯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