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严谨作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25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月22日,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家、省有关会议部署,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进一步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宁安全祥和的春节。

  王新伟、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吕挺琳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群众健康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谨作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控、治三管齐下,增强工作主动性。要落实好源头防控措施,加强对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客流量较大的交通站点的检查、监测和医疗咨询工作;落实好对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的治疗、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效阻断传染;落实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人员技术保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好农贸市场管理,禁止活禽交易;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市场监管,保证相关防护用品市场供应、物价稳定;落实好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科学防护知识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统筹处理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群众过一个安宁安全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