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14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春节期间值班等工作汇报,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工作看开局。新春佳节,事关收官总结,事关开局起步,事关民生福祉,实现平安祥和、风清气正过春节,确保全市有序运转尤为重要。要过节不忘发展,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开门就是开战、开局就要决胜”的斗志,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协调,安排好春节期间重点企业生产、重点工程施工,提早谋划安排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抓好服务业发展,做好春节期间旅游消费文章,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过节不忘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重点加强对交通运输、食品药品、消防安全、旅游设施等重点领域,以及商场、车站、敬老院、医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过节不忘民生,以百姓心为心,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节日生活,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真正把春节文化活动办到群众身边去,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要过节不忘环保,认真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要求,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扎实推进“双替代”,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共同守护好蓝天白云。

  会议强调,要过节不忘廉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纪委监委严肃执纪问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要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做好家风建设,年年讲家风、岁岁伴清风,以良好家风端正党风、促进政风。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做好节日期间督察检查工作,细化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升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服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