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洛阳市签发原产地证书5942份
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1.4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1-23 10:1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近日,从洛阳海关获悉,该关全年共为洛阳市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942份,签证金额28.2亿元,可帮助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4亿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在国际贸易中素有“纸黄金”美誉,是外贸企业降低成本、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我市签证商品主要有钢制办公家具、人造刚玉、耐火材料、机械设备等,主要出口到东盟、韩国、澳大利亚、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洛阳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助力“洛阳制造”畅销海外。2019年,洛阳海关深化原产地签证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申办流程,实现对外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实施签证一体化和签证无纸化,给予企业即到即签、立等可取的签证便利;推广企业“自助打印”,实现了15种证书签证的“零跑腿”“零见面”,彻底打通签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大幅降低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成本,使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更加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